放弃争霸天下,是选择了苟延残喘,选择了相对体面却有失荣耀的生存方式
吴军动手前一定会在江陵采取一些事前准备,有心算无心,自己足以拿到充足证据警告关羽
中线战场只要襄阳握在手里,就能全据汉水之利,抵御曹军侵攻
换言之,汉中、襄阳在手,已具备东征伐吴的优势
曹操应该会在明年身死,到时候曹丕那里不敢轻举妄动,或许可以引诱孙权背盟,然后东征,顺长江而下,一口气砍掉孙权的脑袋
这是一卷有标点符号的竹简,田信装入粗帛筒袋内,袋口用松脂封印,待将要凝固时盖上自己‘奉义校尉’银印
天亮时他来到江边,水师船队已升起炊烟,胡班早已在岸边等候,来回踱步
田信上前双手递出密信:“伯序兄,此信务必亲手交予君侯”
年近四十的胡班也是双手接住,询问:“孝先所部何时能回归襄樊参战?若待明年春耕,空养夷兵五月余,恐有诽议”
“十月末,应能返回襄樊参战君侯问及此事,伯序兄可如此回答”
送走水师,田信顾盼江面待红日升起时,才长叹一声
孙权如果决定背盟,最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将东线战场的军队隐秘运动到江夏、长沙二郡
换言之,关羽围攻樊城还有最少一个月的安全时间
从季汉发展角度来说,应该尽快返回襄樊战场帮助关羽擒杀曹仁,斩断曹军南面的双壁之一
现在曹操的主力部队应该运动到南阳、颍川之间,堵住了关羽北伐进攻许都的道路曹操、曹仁目前最重要的反而不是击败关羽,而是让曹仁从樊城突围
曹仁已经完成了拖住关羽主力北伐中原的任务,也相当于赎罪完成
话说回来,擒杀曹仁对自己有什么好处?
如果三年内平定天下,战事越顺利,雪球滚起来后,哪里还有自己上升的余地?
换个阿猫阿狗都能领兵席卷战意崩溃的曹军,刘备、关羽会用北人子弟,诸葛亮会用荆州人,谁会给自己立功机会?
若是让季汉中枢产生打磨自己的想法,故意派一个猪一样的上司,自己怎么办?
是打磨自己努力变成季汉中枢想要的模样,还是……反他娘的?
眺望东流江水,田信目光渐渐迷离
现在已能吃饱,又威名在外,若安分守己,余生自能富贵
可掌控一个帝国的机会似乎就在面前,稍纵即逝
自己的年龄是巨大优势,关羽、张飞他们太老了,嫡系二代中关平才十八岁,中间有四十年的空档这是诸葛亮、荆州人的机会,诸葛亮之后呢?
难道由姜维执掌征伐兵权?或者是关平、张苞这批二代?
为什么不能是自己?
自己需要军功,需要长期的战争,唯有战争,才能形成一个相对公平的晋升环境
所以,曹仁不能死
或许这才是自己急流勇退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