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作了揖,“多些姐姐提点!胤禩若是没有姐姐在府里照拂,不知道要惹下多少乱子来最近外面应酬的事,还得劳烦姐姐福晋要调养身子,不宜见凉气,叫她安心养着吧”
明姑还了一礼,八爷就不多呆了,见明姑要送他,忙拦了:“外面有风,姐姐别出来了”
明姑也没勉强,送走了八爷她心里就叹气!太后她老人家一到冬天,头就冷这个事,不是秘密只要给太后请安的都知道这个事,太后戴着抹额这个只要不是瞎子都瞧的见五福晋就不说了,给宫里的孝敬里总有一包袱这个六福晋怕是瞧见了,上次给了太后身边的嬷嬷一张方子,请嬷嬷叫太医瞧瞧能不能用开的是药材,也是香料包,味道好闻的很,碾成粉末,装在小纱布袋子里,小小的一个,给抹额两边疯两个暗袋,药包放里面就好
太后用的可好了,说是也少了头疼的毛病了,夜里也睡的安稳了
这都是悄悄的,谁都没放在面上提的可太后娘娘能不知道这是谁的孝心?皇上心里能没数吗?
自己回来跟八爷和八福晋都说了,这两口子呢,其实都属于没心的八爷还有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可八福晋,心全在八爷身上
但八爷是个明白人,过来一声姐姐叫的,许多事她还就得费心
第二天一早,她照例过去给福晋请安正好把一天的家事问问福晋,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吩咐八福晋估计是得了八爷的话了,讪讪的,“姐姐,这次是我莽撞了下次您要觉得哪里不妥当,千万得告诉我一声我……到底是少了人教导,想的不那么周全”
可不敢接这个话!
明姑就道:“……正有件事要问问福晋的意思宫里良嫔娘娘身子大不适的很,脉案咱们府上就有您看,要不要亲自去问问六福晋,看哪种养身的丸药好些,福晋进宫去给娘娘带上”
八福晋皱眉,“六嫂……到底是见的病案少”她犹豫了一瞬,“要不,多找几个民间名医给瞧瞧……”
太后都能用六福晋的方子,良嫔用不得吗?何况,六福晋办事多谨慎的,只出方子不出药方子后面且带着医嘱,需得太医准许后,方可遵医嘱而用何况,六福晋还能害了良嫔?就是德妃,都这个年岁了,一个个的都是老妃子了,又没有利益冲突,还怕谁不利于谁吗?惠妃、荣妃、宜妃,就是贵妃,都用了六福晋给的养身方,单人单方
听说戴佳氏贵人那里,七福晋也给求了,都用着呢
就良嫔的不行吗?
八福晋见明姑不说话,就知道她不同意这么做于是就忙道:“主要是我想求医你说都成亲好几年了,我一点动静都没有太医总是那么些话,药吃了多少了,可有用?不若以此为借口,咱们隐着身份去外面求医去”说着,就低声道,“九爷遍邀名医,以朝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