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梦里清欢(63)三更(梦里清欢(63)不给人一...)(3)

宫里给补贴呀!所有的开销,都是宫里提供的再加上宜妃几乎是全贴给十一了,算一算就知道不是小数目四时八节宫里娘娘不少收东西,反正可着十一补贴十一福晋但凡进宫,绝没有空着手出宫的老九看不过去,按月叫人给十一送银子可饶是这样,宜妃还说给的少了,但凡见了老九,就没有不念叨的

老九心里明白的很,这不是额娘偏心,而是额娘觉得自己做生意,给老八不少补贴,给老十也不少补贴,怎么就不能补贴一下可怜的小十一呢这种的,他能说什么呢?他拿了安家银子起家,跟江南那边来往密切,富商家的生意他没少掺和,反正年底这红利是真没少拿!可这一分好几份,落到手里也没多少呀!

年前给了十一|一万两,结果额娘嫌给的少,“小十一可怜见的,他媳妇娘家在关外,又不是有多大的家业……也没多少家业贴补小十一……”

行行行!最怕的就是自家额娘哭不出来,偏还用哭腔说话,转脸再塞了十一|一万两,然后人家一句客气的都没说,直接塞了他福晋了

他这边一口气憋着还没下去呢,就听十一弟妹转脸跟自家福晋说:“九嫂,您看,这多不好意思”

银子是我给的,凭啥对着她说不好意思

谁知道自家这倒霉福晋紧跟着来了一句:“没事,花吧!没有了就打发人过来要”

要不是在宫里,他都恨不能掐死福晋算了,你是拿爷的银子送人情,手一点也不软呀!

回去的马车上,他咬牙切齿的,“一送一万,你当银子是大风刮来的?”

“几万也没我的份!我干嘛不送人情去!”

哎呀!你是要成心气死我呢,回去扒拉了两万给福晋送去,这总行了吧!这他娘的忙了一年,自己手里落下的反而是最少的一份

可他却不知道,他家福晋拿了银子就直奔六贝勒府,“六嫂,咱拉上几个嫂子弟妹,一块合股做点营生呗”

啊?

桐桐都愣住了,“做什么营生?”

“脂粉呐!”九福晋指了指脸,“您送我的,我用了把市面上能买到的都做了比对,没一个有您做的这个好这个又不犯谁的忌讳……所以,干脆做起来,一年还不挣几个散碎银子?”

成吗?

九福晋胸脯拍的可响亮了,“行啊!要不,我下帖子,把咱们这些妯娌聚齐了,商议商议?”

可问题是,满人不准经商你家爷的生意不都是偷偷入股,而后分成的面上是不许的吧!咱们这么大张旗鼓的,回头宫里该斥责了

九福晋便低声道:“咱也偷着入股便是了,找个抛头露面的人还不容易?”

那要是这么着,就不能聚在一起商量得单独偷着联系!

九福晋可高兴了,“我做这个居中联络的”

那我回头把方子写给你,其他的我就不参与了

九福晋一走,她

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 今日热门
  • 本周排行
  • 阅排行
  • 年度排行
  • 最新更新
  • 新增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