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服丧以现在而论,没那么严格三个月到一年不等大部分人家是新丧半年后会着手给鳏夫说亲,满一年娶亲刚好,也并不妨碍科举
但不管怎么说,能见家人确实是欢喜的事,桐桐连着好几天都保持好心情家里这么大,光是把家里逛完,两人就用了两天时间还别说,只两个主子的府邸,这么大,确实是觉得很是空旷所以,这夜里的门禁,就显得尤其要紧
什么时辰下哪里的钥,必须严格规定开府这一套班子怎么分能叫运转正常,还有内务府拨来的奴才怎么安置甄别,还别说,一件一件的都是事
自己精力不济,只能指望自家爷来处理这些事了
她又把厨房搬到院里,给下人做饭食的,另外放个院子就是了主子用的就是个小厨房,把王顺从宫里要出来了,如今在小厨房伺候呢
之所以搬过来,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自己能下厨她几次想下厨,都被拦了,“等把小阿哥生下来,主子做什么都行”
得!这是什么也干不了了
那干脆动动嘴皮子吧,确实要到中秋了,节礼真该准备了至少给各府的得送去吧结果送节礼的回来,带回来个不好的消息,“四贝勒府那边,李氏生的小阿哥昨儿折了……”
啊?
那孩子是搬出来之后生的,还没满月
桐桐就多问了一句,“四福晋是不是有些慌……”
是!那边的老嬷嬷那意思,是李氏后悔,没求着四贝勒把孩子给寄养出去四福晋心里就添了毛病,就怕大阿哥在家里养的不顺
是!肯定会那么想!之前两个格格都养的好好的,结果四福晋生的时候赶上自己怀上了,不好意思送来李氏生的时候,自己这边大月份了,又恰好,他们才搬出去,自家还在宫里准备搬家呢,想着不方便,就没折腾结果就成了这样了
谁都会想,要是寄养出去养一养就好了四福晋也怕她生的那个有意外才不到半岁的孩子,难养着呢
桐桐扶着炕桌站起来,“嬷嬷,爷在前面呢,你去告诉爷一声……”要不要接了四贝勒那边的大阿哥来,看爷怎么说吧
张嬷嬷去了不大工夫就回来了,禀报说:“福晋,爷说,他亲自去瞧瞧若是不好,就把孩子抱回来……”
怕四贝勒和四福晋不好意思送过来,尤其是自己这么大月份的情况下,怕给自己添乱吧桐桐一听说去接了,就急忙起身:“收拾厢房……”话没说完,她就立马打住了,“收拾西暖阁出来……”
这是要在屋里养吗?
张嬷嬷犹豫了一下,还是去了!她以为,这次要来的是阿哥,还是嫡出的大阿哥,怎么慎重都不为过福晋要自己看着,怕有个闪失
她想,那边不好意思送来,也是觉得交到人家手里的孩子分量不同吧
分量是不同
四福晋抱着儿子,眉头就没舒展过四五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