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第六六九章 能量消耗增长不可逆(2)

,许星辰就忍不住感慨,这个黄金神族真的太凶残了

单挑整个银河系,还直接灭了八个,打残了十三个,打伤了一大群,不知道多少个

其中还包括更古早时代的文明,这相当于把“堕落帝国”都框一起给打了

这么狂的黄金神族,最后还没有被全灭,竟然还能逃之夭夭

这就是先行者留下的技术得真正威力吗?

然后,许星辰又有了新的疑惑和问题,除了那些文明的沉睡是怎么回事?

按照闪光给的文件文明,是文明发展到了极限,到了一个微妙的瓶颈之后,基本都会进入“沉睡”状态

它们会拆除不必要的设施和建筑,将整个文明的能耗降低到极限,蜷缩到少数几个星系内

让活着的人口进入虚拟世界,尽可能的降低人口的繁衍速度

给人的感觉的确像是进入了沉睡

之前常青说过的,他们尝试联络那些文明,但是对方完全没有反应,同时禁止舰队进入对方星域

那些应该就是进入这种沉睡状态的文明

但是他们为什么要沉睡?

发展到了瓶颈就直接放弃了?

整个银河明明还有大量的资源,也就是恒星和星际物质,他们为什么要降低能耗去休眠?

给人的感觉好像是躺平摆烂了似的

一个两个,三个五个这么做,还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绝大多数的文明,都普遍做出来相同的选择,就让许星辰难以理解了

他们就没有一个想着,去征服和占领整个银河,甚至继续征服更多的星系吗?

这让许星辰大惑不解

考虑了两天之后,许星辰决定直接联络闪光,把问题直接抛了过去

闪光已经恢复了温暖的阳光状态,听完了许星辰的问题之后,立刻就开始闪光扣字回答:

“经验,一种形式的生命体,维持生存所消耗的能量,与当前宇宙总能量的比,会随着生命和文明的发展不断变大

“同时,文明的科技水平进入瓶颈后,维持和提升生活水平消耗的能量,与能够获取到的能量的比,会随着时间不断变大

“结论,这两个比值持续增大到某个极限之后,文明就难以维持原有的生活形式了

“判断,这个极限大约在生命出现的第十亿年的时代,然后文明就会进入明显的被动衰退状态

“选择,进入低消耗的睡眠状态,利用虚拟世界的虚拟生活,都是降低总体能量消耗,维持生活水平的典型方案”

许星辰听完沉默了好几秒,然后尝试着总结自己的看法:

“就是说,生命和文明族群的发展周期是有期限的,在十亿年内能够发展到什么程度,就只能达到什么程度了

“到了十亿年的极限之后,无论文明再怎么继续努力,都已经是无用功了”

闪光立刻继续闪光扣字:

“提醒,这是经验模型的结果,并不是理想模型的模拟结果

“经验模

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 今日热门
  • 本周排行
  • 阅排行
  • 年度排行
  • 最新更新
  • 新增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