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派出使臣谈和
这让几国国君都兴致勃勃,觉得谈和更符合利益,而且秦王年幼,也更容易在谈判场上压榨
比兴兵损耗财力却未必能获得足够的利益更加对各国有利
燕、楚都已动心,甚至燕国与秦国已经形成了默契
被赵、魏算计这个仇,总得弥补回来
而楚国则是阳泉君出面,虽然楚考烈王熊完当初在秦国为质,更在楚国夺位关键时刻,被昭襄王质押,双方矛盾,为此还兴兵一战,虽然最后草草收场,更是将西周彻底搭了进去
但如今,昭襄王已逝,孝文王也已去世,如今更从阳泉君口中得知赢子楚也已过世,如今是太子嬴政继位新君,目前守孝
短短四年,秦国连丧三君,楚王大为宽慰,看着阳泉君的目光也更加柔善了
他如今也年过四十,没有了当初刚刚继位的锋芒,楚国的三姓内政已经让他极为疲惫
尤其这次出兵动用的都是王族嫡系,屈、景、昭三家可是不损分毫,如果继续耗下去,这部分兵力真的打了水漂,那王族在楚国的地位会更加被三姓压制
因此,楚王也有和谈的打算,不过他要看看秦国准备付出什么代价,能不能向这个刚继位不足一月的小秦王身上捞取更多好处
【感谢:咸鱼废宅的1500点打赏;浪客之道v、小装糊涂的各500点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