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就会受伤,甚至死人如果你们在我麾下战死,妻、子我养之除5千钱抚恤外,保持每月原有钱粮不变,发放给家人,直到子嗣成年
“没有子嗣的,父母赡养终生上无父母的,妻若不愿改嫁,也可继续领取钱粮”
众人又傻了,不是说谈点别的吗?
这不还是好处么,还是大大的好处
一部分因为家有父母儿女,意志不算很坚定的人,此时算是彻底安下心了
刀口舔血当山贼为了什么,还不就是想给家人儿女拼个活路吗?
打仗会死?难道当百姓就不会死了么?
人命,这年头是最不值钱的东西
“战时投敌,取消家人待遇见者共诛之!”
嗯?不应该是诛满门以儆效尤吗?
“非战时逃跑,驱逐出军,永不复用,家人取消待遇战时怯战逃跑,一旦被捕,先行下狱,战后视情节再行定夺”
不应该立即斩首示众吗?
“甘当敌军细作,暗中出卖我军情报、军资者,斩!家人取消待遇,驱逐出境,终生不可踏足汉室土地”
终于有个像样的惩罚了,可是……主公真的不再考虑一下诛满门、夷三族吗?
刘禅代价也讲完了,山贼们还是觉得……
条件都这么优厚了,还逃跑、投敌、当细作?那还是人吗?
这都不斩首,不夷三族
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
主公啊,你也太吃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