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
而对殉国死节的敬佩、对弃明投清的唾弃。
这不废话吗?
当时乾隆哪儿想得到这大明朝又卷土重来了啊?
都大一统了,他当然要宣传这种正能量,想要让大清朝的臣子都像是死节的大臣一样,为大清朝坚守底线,不要当洪承畴这样的清奸,给敌人效力。
同时更重要的是,可以用这种方式把他们的名声搞臭,然后把汉军旗的一部人踢出去,大大降低财政支出。
这群人难道都不知道吗?!
乾隆的心很痛。
不过有一点,乾隆心中也是有些犹豫的。
自家皇额娘当年确实和十七叔相谈甚欢,当时乾隆不觉得,现在想想,好像确实有什么奸情的模样。
皇额娘还不愿意同先帝合葬,自己该不会真是十七叔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