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了,一直拉着萧念织的手在叫西月,显然是把她当成她娘亲了
萧念织由着老太太拉着手,含糊的嘀咕了一阵,然后又睡了过去
对方的精神状态还有身体状态,看着确实让人忧心
总有一种,她可能也活不过今年的感觉
这种事情,有
猜测,也不能乱说
萧念织只挑好的说一说,又安慰了一番舅母他们
大舅扶灵回乡,暂时还没回来
据外公说,已经来信了,估计就最近几天了吧
赶在冬日天冷之前,肯定是会回来的
萧念织回来的晚一些
所以,不管是郭迎回的生辰,还是丰宁的生辰,都是九月初的,所以也都没赶上
不过,于姑姑和外公,早早就备了礼物,送了过去,不会让萧念织这边失了礼仪
如今回来,碰上丰宁,总要说一声生辰喜乐的
丰宁高高兴兴的接受了
丰府因为大外公离世的事情,已经吃了三个月的素了
如今正在慢慢的碰些荤腥
丰宁清瘦了些,但是相比萧念织,其实状态还好
看着萧念织瘦成这样,舅母还有些心疼,丰宁也拉着萧念织的手,说要给她弄些好吃的
嗯,丰宁不会制作美食,但是她懂配药
然后,她写了几个药补的方子,还给萧念织把药都抓好,包上,递给了菘蓝
萧念织:……
她其实不怎么煮药膳,因为再好,也还是透着一股药味儿
再加上,自己也不太懂这些
所以,也就不乱来了
如今这是,不吃似乎也不行了
萧念织回京第二天,是在大外公的府上吃的晚饭
第三天,是在自己府上,于姑姑和外公准备了一堆,直接把萧念织吃撑了,然后晚上睡不着,悄悄的跑到美味厨房里,煮消食茶喝
第四天,余监正又邀请她去吃饭,当然带着晏星玄一起
……
连着吃了十多天,萧念织觉得,自己去林州掉的这点肉,不止长回来了,可能还长多了
九月底的时候,朝堂上面,并没有太多变化
但是,后宫的局势,莫名就诡异起来了
陛下晋了几位后妃的位分
从嫔晋妃的,有两位
一位是从前就育有公主的,如今这算是迟来的恩典
但是另外一位,是年初刚进后宫,半年时间,从美人直接晋到了妃位
问题是……
人家并没有为陛下生儿育女过
这一波操作
聪明人都看懂了
陛下对于继后的人选,应该并不属于慧妃或是容妃中的任何一位
而是准备从储备的人选里挑了
如今这位已经晋位——宸妃
但看陛下挑的这个封号用字,就已经可见其心思了
若无意外,继后的人选,应该就是这位了
皇家也不像是民间,为表深意与尊重,妻亡一年,男子才会再娶
毕竟诺大一个后宫,需要管理,总不可能一直没有领导吧?
所以,给宸妃娘娘造完势,估计就该直接封后了
萧念织其实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