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个小时
夏晓兰就是带她妈来吃东西的,哪有那么多闲聊
好吃吗?
自然是好吃的
用料多么实在,她选的又是老字号,每一样茶点都在水准之上后世一些老字号搞成了连锁店,每天的客流量太大,夏晓兰吃着茶点就感觉挺一般
现在么,还没被时代的浪潮改变,能多享受几次,自然要抓紧时间
刘芬听不懂羊城话,左右的茶客们在嘀咕些啥,但那些人的羡慕她能感受到羡慕啥呢,羡慕她有个好女儿,刘芬意识到这一点,嘴里的东西好像更好吃了
她把排骨往夏晓兰面前推:
“晓兰,也吃”
她不知道蟹黄包子、酥皮蛋挞做起来有多费事,认为肉才是好东西,就把排骨留给夏晓兰吃
夏晓兰也不解释,欣然接受了刘芬的好意
母女俩这边吃着正欢,酒楼还有一些用雕花门窗隔起来的雅座
两个中年男人坐在哪里,桌上摆了茶点两三盘,却能坐上等的雅座见同伴多看了两眼大堂里吃早茶的母女,另一人就感叹:
“这两年羊城的外地人在增加”
戴眼镜的中年男人点头,“羊城的富庶是内地城市不能比的,再有鹏城特区引导,羊城和内陆城市的差距会越来越大,不出几年,内地的居民会蜂拥而至”
“很看好鹏城特区?”
现在的鹏城特区还在建设中,和底蕴深厚的羊城差得远呢哪里本来是个自发形成的集市,就算被化成特区,会超过羊城吗?
羊城遍布高楼,和京城、沪市比也不差啥
鹏城特区能超过羊城?
眼镜男也不与同伴争辩,像外面吃茶点那丫头,上次在火车上遇到过,豫南省下面哪个村的倒是忘了那时候她可没有如此阔气,不过是短短一月,看起来她已经在羊城淘到了第一桶金
像她那样来淘金的内地人只会越来越多
特区要建设,也需要大量的劳力参与,外来人口怎么管理,东起大鹏湾畔的“背仔角”,西至珠江口边的“安乐村”,全长86公里的“二线”工程,能不能真正防止资本主义的东西像内地渗透?
去年4月份,高米的铁丝网,就开始动工兴建了,至今仍在修建中
一个铁丝网,能防止资本主义的渗透?
人们对好生活的天然向往,又岂是一道铁丝网能阻隔的把鹏城特区圈起来,可能并不起任何作用
中年男人没有和夏晓兰叙旧的心思
忙里偷闲能喝一回早茶,和夏晓兰那样的乡下姑娘的人生基本上不可能再有交集,尽管两人十分有缘坐过同一列火车,呆过同一个卧铺厢,此时又能在羊城的酒楼里重逢……那也并不代表,就要和夏晓兰有啥来往
哦,记得夏晓兰挺机灵
不仅是机灵,看起来还挺孝顺
对于刘芬倒是一眼扫过,那就是眼下最普通不过的农村妇女
……
夏晓兰不知道自己和火车上